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

歡[沁]百年,福兔躍元宵~民國百年元宵燈會猜謎活動

[ 今年的過年特別的不一樣! ]

因為有百年的加持,讓有幸經歷這一代的我們都感到特別的興奮!
元宵節是民間多采多姿的一個節日,也因為是春節的最後一天,自此之後一切
恢復常態,所以我們要把握這一天與爸爸媽媽及老大們一同來歡度慶元宵!!
元宵節的前兩天,我們用白蘿蔔來DIY手提燈籠,不但環保而且還能回味古時的童趣
大家都秀出了特殊的創意來妝點自己的[超酷蘿蔔燈籠]!!
 

看看我和爸比媽咪合力完成的蘿蔔!!

爸比認真的在挖蘿蔔肉!!



你看!!我也有幫忙媽咪一起做喔!!
 
 

這是我做的兔寶寶的蘿蔔燈籠喔!!可愛吧!!
 

大家一起開心的聚在一起DIY製作手工燈籠,感覺真棒!!


 
耶!!完成了!!大姊姊和同住在沁月的鄰居弟弟一起提燈籠!!
簡單製作又環保的燈籠,讓許多爸爸媽媽體驗古時的小玩意
是個新奇又難得的體驗~~也讓大人小孩們都回味無窮
畢竟生活在都市的我們,已經很難再有這樣的經驗了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元宵節當天,我們再邀請爸爸媽媽來沁月大廳一起玩
[兔寶寶燈會猜謎]遊戲



猜中就有獎品!!喔~~~等等喔,先決定[機會]還是[命運]呢??
 

哥哥也猜中了耶,好猶豫要選哪一格啊!!??


哈哈戳戳樂,看我的一指神功!!


終於抽到兔寶寶了~~哇~~好想要啊~~!!


爸爸媽媽真厲害,一直猜中 ,但手氣也不錯喔!!


謎題都被猜完了耶,是太簡單了還是爸比跟媽咪太聰明啦!!
看來下次要準備更高難度的考題來考考大家啦!!

而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!
一轉眼農曆新年的假期也接近尾聲了
大家都收好心開始認真工作了嗎!?
最後,我們在[歲虎]身上寫下了去年一整年想丟掉的不好的厄習及壞運
 

 

新年的種種習俗與活動總會讓人憶起童時古味
願大家都能永保純真與善良

沁月祝大家 新年順心 祥樂平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