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

小姊姊的每日三本書


今天一早

咚咚咚…. 從二樓連接一樓的木梯上

走下來了一位小姊姊

手上拿著昨日借的三本書

『阿姨 我要還書!

好有禮貌好溫柔的聲音在我耳邊說話,

讓我停下手邊的工作


我說:好啊!那妳今天想借書嗎?

『要!我每天都要借三本書』

小姐姊好堅定的回答我,讓我會心一笑

我們一起走在1樓月子房區的陽光書廊上




在借書的同時

小姊姊很自豪地說:今天我有洗奶瓶喔!

我說:妳好棒喔!妳是爸爸媽媽的小幫手耶!

心想….女孩子還是比較貼心的吧!

哈哈^^

 
很快速的小姊姊選了兩本書後
 
我說:今天妳想看什麼故事呢?想不想看這本魚的?
 
『好啊!媽媽說每天要看3本書』

 
看著小姐姐,心想上一次妳還是小Baby,護士阿姨懷裡抱著搖啊搖~~

如今的妳在熟悉的空間來回穿梭,自在的陪著媽媽坐月子,透過閱讀與我互動…..

 
回到櫃檯,我們一起完成了借書的動作

木梯上再度出現咚咚咚….小姐姊的腳步聲

這個聲音擁有了獨立、貼心與溫暖……